美國生活

這是我2010-04到2010-07 在美國生活的點點滴滴

不論將來如何,這將會是我人生中最特別的一段回憶

你可以按下右側相簿中的照片連結到我的相簿喔~




2010年5月25日

temple,TX 雜記

是之前沒MSN只有撥接網路時寫的

都是一些流水帳,就加減看一下

後來有MSN就很少寫了,最後幾天又去別的地方玩

只是我在TEMPLE太無聊打發時間的產物~科科~


5/11

Temple火車站並不如預期的小,反而很有規模,除了有月台還有一個很小的博物館和禮品部。

等了大概二十分鐘,十幾年沒見的姑姑出現了,晚上在一個當地的中國餐廳用餐,吃的是buffet。

菜還可以接受,吃到了我好久沒吃到的海鮮。不知道為什麼胃變小了,吃沒多少就吃飽了 =口=

令我好奇的是不知道為什麼,他們的餛飩湯是橘色的,

然後酸辣湯喝起來是康寶濃湯的酸辣湯。

吃到了好幾天沒吃的水果,雖然是不甜的二種香瓜和酸的要死鳳梨。

用完餐後,和姑姑,姑丈去採買,買了一些日常必需品。

還買了在德州生產的blue bell冰淇淋。

回到家後,家裡並沒有像二姑姑說的一樣亂七八糟,因為我要來,所以姑姑要求姑丈把家裡收乾淨,

把浴室也刷乾淨了。並且他們把他們唯一有床的房間讓給我睡。 > <

姑姑依然像個小朋友,看到東西就很喜歡買,喜歡小東西,小玩意。小裝飾品。

這些瘋狂的購買行為讓家裡東西堆得到處都是。

或許是因為二個人都不太會收拾和整理,所以只能把所有的東西,東放一個,西放一個。覺得那裡好就放那裡。 =口=

很多東西都很有年代了,堆滿了厚厚的灰塵。

已經搞不清楚這個家有那裡有東西是新的那個東西是舊的了。




5/12


因為前一天熬夜,所以一直拖到11點才起床。姑丈一大早就去打球了。

所以我趁機翻了一下冰箱。有快過期的牛奶,已經發霉的蕃茄和辣椒,

一大堆來自異世界的醬料…還有搞不清楚那是什麼的冷凍食品。

要不是受過玫瑰山上別墅和工作室冰箱的洗禮,我可能會因此昏倒 =口=

拿著快過期的牛奶和異世界來的糖漿,打算要煮碗麥片。

冰箱還有昨天我買的幾盒優格,加上香蕉和草莓。早餐應該醬子就很豐富了。

把鍋子和碗洗了一遍之後終於吵醒了姑姑,趁姑姑還沒睡醒就把早餐做了出來。

在做早餐時,順便化霜了雞肉,然後把一些中藥材拿出來洗乾淨。

打算中午(!!??)來煮湯。但其實我們吃早餐的時間已經是中午了 =口=

化了霜的雞胸肉切塊然後加入枸杞,黃祈,紅棗,冬蟲夏草,咕嚕咕嚕煮了二個多小時,

雖然離媽媽煮的味道還很遠。但是已經很夠了。@@

下午,姑姑看報紙,然後我用54k撥接的電腦辦了一點事。

完全沒辦法訂機票,也沒辦法買電話卡,只能上facebook留言,寄寄email。

姑姑還順便烤了一個很奇怪的蛋榚,其實滿好吃的,但因為加了很多讓我害怕的葡萄乾…。

所以…我不敢再吃第二塊 =口=

湯煮好的時候大概是四點半吧,我拿昨天買的蘑菇加奶油炒了菠菜,

用剩飯炒了青蔥蛋炒飯,配上湯裡煮好的雞肉。三菜一湯勉強算得上是很豐盛的晚餐了。

晚餐後我們趁著天氣不錯,就在附近走一走散散步。姑姑和姑丈把家裡弄得很暗,

每天都是不見天日的感覺,很像吸血鬼。

所有的門窗都遮得好好的。好像光照進來人會溶化一樣。

十天的第二天。姑姑和姑丈都對我很好。暫時沒有計劃要去那裡玩,就先醬子吧。

5/13

昨天晚上拿了Santa Fe的照片給姑姑看,然後又聊了很久。

我們還找出不知道是姑姑還是我爸從台灣拿了很多姑姑的小記事本,

裡面有很多年輕的記憶,我為這些舊東西照了一些照片做紀念。

裡面有北一女的學生手冊,國中畢業紀念冊,還有很多很有趣的東西。

今天大約是十點半起床,拿了昨晚的雞湯煮了燕麥粥,意外的還滿好吃的。

吃完飯後,忙東又忙西之後,姑姑叫姑丈來載我們出去逛街,

所以大概中午時分,我們就出發前往銀行,然後去逛mall。

這裡的mall很小,連著Jcpenny, Macy, Drilled三間百貨,裡面有一間小小的電影院。

麻雀雖小,但五臟俱全。姑姑執意要買個東西給我,所以就買了件白洋裝給我 冏…。

途中還吃了蝴蝶餅。雖然看了很多次,但是都沒吃過,第一次吃是吃甜的,

然後沾太妃糖醬吃~還滿好吃的。回家的途中我們去Wal-Mart和HEB又買了二次菜。

這二次都是我出錢,所以我特別買了很多青菜,根莖類和小排骨。

今天晚餐是地瓜稀飯,菠菜,紅蘿蔔炒蛋,姑姑煮的馬鈐薯和西洋參雞湯。

因為買了豬小排,所以明天可以煮蘿蔔排骨湯@@ 這裡天黑的真的很晚,

現在已經是晚上七點四十五分了,外面天還是亮的。今天走了很多路。

腳超累的。整個手腳都很乾燥,所以在WALMART有順便買了凡士林的乳液。

不知道在累什麼,實在很想睡。

5/14

昨天洗完澡用了新買的乳液,好好用喔~皮膚終於變得嫩嫩的了~

可是臉上的角質很厚,超可怕的>< 好想去角質喔。

睡前偷吃了blue bell的冰淇淋(cookie n’ cream口味),

這是德州才有的冰淇淋(因為工廠在Austin還是San Antonio 附近),

滿好吃的,超濃郁的。美國的冰淇淋反正就是以濃郁著稱。

雖然比起來我還是最喜歡莫凡堤,但有的吃就不錯了 XD

今天九點半起床,打開冰箱拿出昨天忘記分裝的肋排 =口= 好硬呀…。

用昨天的參雞湯煮了一樣的麥片粥,又幫自己弄了一碗優格,

才驚覺自己昨天沒吃水果!!!!吃完早餐後上網,發現大家都不在,

因為是星期五晚上吧~拿出硬的跟石頭一樣的肋排,姑姑一直強調弄到水會很容易壞掉,

然後拿了一把鋸齒刀給我,我就默默的把肋排分裝。

啊…。手好像凍傷了啦 >< 後來手再去拿熱的東西都沒有感覺了~

現在還能打字表示應該是沒有壞掉吧。中午的菜單是白菜卷肉,

我拿冰箱的冷凍食品:meat ball,拿去微波後壓軟,再拿白菜丟到湯裡燙一下,

熱騰騰我就直接拿來卷了…真的不會燙!因為剛才切肉已經練成寒冰掌了!

把白菜卷拿去蒸,隔壁的鍋子上煮的是蘿蔔玉米排骨湯。

這個網誌都快要變成食譜誌了是怎麼回事。好居家喔!!!

剛看新聞,金曲獎入圍名單出爈了耶~~~~~綺貞入圍了好多項喔!

這次一定要把全部的獎都抱回家喔。就算沒有全部都中,

也一定要拿國語最佳女演唱人。不知道這次的金曲獎會辦得怎麼樣,

我好想去看綺貞表演喔,>< 到時YOUTUBE和綺貞版一定會有人PO片段吧?

我如果看到綺貞得到最佳女演唱人獎。一定會大哭的><

另外,這幾天天氣都會不好一直下雨,

關在家裡也好。也有不好。@@ 反正。。真的就 再說吧~

5/15

今天中午,姑丈買了一間當地的漢堡來給我們吃,

叫做big chew chews。德州的漢堡和一般吃法最不一樣是,

除了尺寸比較大一點之外,他的麵包很扎實。

整個很厚實但厚度又和肉片一樣。你問我好不好吃~

其實就是漢堡。現在最愛的漢堡還是 in’n out的protein style。

傍晚,我們去隔壁小鎮Belton 的水庫旁,吃一間餐廳。

這間餐廳的view很好~因為他緊鄰著水庫。這家主要是在販賣炸魚,

而且強調魚是很新鮮的。該不會是都從水庫釣上來的吧! 

姑姑點了今天的特餐,我點炸魚,姑丈則點了漢堡。我點的魚叫做cat fish。

炸魚超級難吃,因為很腥!!!!難怪要沾塔塔醬。肉質算是很軟嫩,

但是味道真的是不太好~然後配菜還比主餐好吃,

有一個炸玉米粉團叫hush puppies。實在很好吃。 

姑姑的魚則是煎過再燴,吃起來比我的好一點,但我實在覺得都嘛一樣 = = 

美國人做的魚真有夠難吃。

5/16

今天早上的任務是帶姑姑去好久沒去的教堂。這個教堂不像Cupertino 的華人教會一樣那麼大。

他是一個附屬在一般教堂的華人班。裡面的成員大多是大陸人。

而且說真的,人還滿少的…今天做禮拜的沒超過50個,加上很多都是年輕夫妻。

我覺得他們都是來打發時間的。因為做禮拜時,竟然有人睡著…還有人一直在玩手機。

最後,坐在我後面的一位先生竟然很不耐煩的一直動來動去換姿勢 = =

姑姑在教會裡認識的人很多。只知道會幫忙送飯的是一個叫ping的姐妹。

她好像真的很喜歡姑姑。因為在這裡大家看到姑姑都沒有很大的反應。

只有她和另一個台灣人的反應比較大。禮拜結束後,有固定的聚餐,大家一起吃飯,

吃到很多其他華人燒的菜。有的滿好吃的,有的so so,但幾乎都是普通。

只覺得美國的甜甜圈好好吃。

下午回來,本來要去看瀑布的,可是因為有一位叔叔要送魚來。所以我就又跑去睡覺了。 

這大概是來這裡的重頭戲了吧!!

叔叔送來的鱸魚…是自己釣的! 可能是怕不新鮮。所以釣回來沒有馬上處理。

這就表示!我就得要來殺~~~~~~~~魚了!冏 

生平第一次殺魚耶~好險恁祖罵有跟媽媽上過市場,所以大概知道要怎麼殺魚~

順序我不知道對不對,但是大概是先把魚鱗刮掉,再把魚鰓拿掉,

最後把肚子打開取出內臟!!!!!= = 因為沒有刮刀…。(我姑姑我還拿削水果的刮刀給我…)

所以我就直接用刀子刮了~跟市場殺魚的老闆一樣,魚鱗飛得到處都是呀!

頭上和臉上都是魚鱗!!!!然後是把魚腮拿出來,我怎麼記得魚腮是軟的,

可是我在切的時候卻發現,魚腮是硬的,他也有骨頭…超難切的啦~

最後肚子的部份就好很多了,可是魚的屁屁會一直有便便跑出來…亂噁心一把的。

(後來查網路才知道,魚肚裡還有一個膜,要把他拿掉然後把血洗乾淨! ><) 

我邊殺魚邊跟魚說對不起…還邊跟魚說,你不要恨我呀…!

最後,把殺好的魚切成一塊一塊然後分裝,以後要吃就很方便了!@@ 

所以,以後我們可以回宜蘭賣魚嗎?

5/17

中午煮了魚湯來吃,水加了太多了。味道還滿淡的。因為魚肉不多,我就沒吃了,

只隨便吃了些別的菜。加上早上我做了很豐富的早餐。因為我實在生氣了。

我可是每天都要吃很多早餐的人,怎麼來了這裡早餐都吃得這麼可憐。

(吃早餐才是Rock’n roll 的style呀!) 

拿了快過期的土司來做pimento cheese, 夾了煎蛋, 再配上一碗上水果優格! 這才是早餐呀!

這幾天的天氣不太好,除了氣象預報會下雨之外,真的讓我見識到平原吹來的風有多大.

基本上我們住的是比較高的小丘陵,而且還迎風…晚上要出門去吃晚餐時,天氣整個都灰灰的,

我大概是第一次看到美國的這種天氣.陰冷不是重點.重點是風超級大,根本就跟颱風一樣呀!!!!

車子一開出去,就看到超多路樹的枝幹都被吹斷了,有的斷的樹枝還是我的手臂一樣粗.

馬路上有很多都是被吹斷的樹枝.晚餐是去墨西哥餐廳吃飯。

一進到這間餐廳發現,除了客人之外,其他的全部都是老墨… = = 菜很道地。

都是我愛吃的東西。taco, nacho, beans~好吃好吃~ 姑姑還點了我不愛的fajita~ 

這是個人觀感, fajita其實很多人愛吃的~可是我就是不愛啦~其中有一些菜我也不太知道菜名,

反正墨西哥菜,有beans, taco shell, chips 我就是好愛好愛~

可是他們的salsa醬沒有la Fonda做的好吃,不知道是因為口味的關係,

還是飯店和小店的差點。

結果勒…實在點了太多,用力的打包了二大盒回來。

媽呀…我最討厭吃剩菜的了。明天中午又要墨西哥菜了。 ><

提一下有關水果派,這裡的水果派很好吃,

但是有但書的.哈哈.第二天回來時,姑丈就買了蘋果派,我愛.因為肉桂味好香好濃,好好吃.

後來吃完了姑丈又買了個桃子派,因為之前蘋果派住在冰箱裡,所以我拿出來都會加熱之後再吃,

酥酥的派皮加上果醬和果肉真的好好吃.但是因為那天中午桃子派就被買回來,所以我就直接切了一塊吃,

沒想到…超難吃啊!派皮都是麵粉味,好生好生~然後桃子整個硬到暴也好生.怎麼會這麼難吃!!!

後來我才發現,美國的派故意沒有烤到全熟,然後到時你要再加熱烤來吃時,

才會是全熟的狀態.難怪之前吃的都那麼好吃,沒烤過的真的難吃到死(但我姑丈也沒什麼感覺…).

後來我又吃了幾塊進微波爐烤過桃子派,真的是好吃多了.

以前在Costco看到超大蘋果派都不敢買,這次來德州真是好不容易讓我吃到水果派了.


5/18

今天大家都起得特別晚,一起來當然是繼續做早餐囉。

今天早餐是香雞蛋,哈哈,拿昨天姑丈買的乾硬炸雞稍微煎一下然後烤了麵包,再放入起士!

可惜少了個蛋 @@ 應該也要放生菜進去的。閒晃了一下,姑姑說要去看瀑布,

因為我化妝換衣服了很久還被抱怨 =口= 說天氣很熱等一下熱死你,

我想這裡熱起來怎麼樣也不會有台北不舒服,更何況我是怕冷不怕熱。

那是一個很漂亮的森林小徑,雖然植物種類不多,但是有橋,有藍天有綠樹。

讓我心情大好!從停車的地方大概散步二十分鐘就到了,但是從家裡出發會再多花十五分鐘的路程。

為了怕姑姑走不動,我們還是決定開車。

其實他也不算瀑布,讓我想到的就是以前五股上面大水溝可以抓魚的地方。

就只是一個不到一百公尺高的階梯剛好讓水流下來。

比較冏的是,因為最近不是雨季,所以沒什麼水。

走回去的路上,我覺得難得出來,直接回去實在太無聊了。

所以就問姑姑我們可以不可以去target。一到target我心情更好啊~~~整個人都活潑起來了~(大誤)

但其實我去target是有原因的。因為我實在需要一罐好的護手霜 >< 

每天做菜和洗碗,我的手都變超粗的,那天買回來的身體乳實在不夠滋潤。

剛好碰到6塊錢一件的長背心!殺了三件(明明行李就裝不下了!!!)

然後又買了二罐可以carry on的身體乳。畢竟到下一個投宿的地方和夜宿機場可就沒有身體乳可以用了。

整個就血拼血得很開心呀!!!!!XD 又幫姑姑他們買了廁所紙(他們家沒有衛生紙,只有廁所紙 = = ),

還買了菜瓜布布(不是布布喵~)。因為家裡那塊菜瓜布實在太可怕了!!!

都已經整個爛掉了會掉海棉還在用。

回到家,很認命的把昨天晚上的墨西哥菜拿來熱了吃。

姑姑說她太累了所以想去睡一下。結果最後還是把菜端進房間配電視吃掉了。

因為今天心情實在太好,所以把我能打開的能看到的百葉窗全都打開來,

還把我睡的房間窗戶也拉開了!!姑姑說過這是一個節約能源的房子, 

早上太陽會曬進主臥室。到了下午的時候廚房和飯廳就會西曬,所以傍晚回來做菜根本不用開燈。

整個亮到不行。現在超亮的~~~我喜歡~~~~

5/19

今天早餐是蔬菜起士三明治~吃得好開心~姑姑說昨天他沒睡好,所以我請他去房間再睡一下.

早上沒什麼特別大的事,比較特別的是我花了一個二個多小時的時間洗了地毯.

以前第二次來LA的時候,姐姐家的地毯都是請AMIGO用機器洗的,姐家的地毯是很好的羊毛,

我曾經好幾次躺在起居室的地毯上睡著.(夏天開著冷氣躺在厚厚的地毯上好幸福)

每次都只看到AMIGO用一個機器在那裡推來推去,今天終於見識到洗地毯的機器是什麼鬼

其實他就是吸塵器的好朋友.只是他裡面裝灰也裝水.他先用一個管子接水和清潔劑

(不太會形容那個接的方式,反正是很笨的方法…)然後先噴泡泡水在地毯上,然後再打開開關,

他前面有二片三角型的版子.你用力一推,水就會被擠到二個板子的中間,

水就會被吸走~是滿有趣的~可是 = = 滿笨的…幹嘛要裝地毯…

德州有這麼冷嗎?洗完泡泡水要再用清水洗一次,其實應該是大家要離開,可是我們還是踩來踩去!!

洗完地毯,姑丈的姐姐請我們到姑姑的公公家做客,一起晚餐.大家都叫公公d-dad.

d-dad的家在德州的一個小小小小小的小鎮,全鎮總人口只有450人!雖然人少,但是地很大!

他們家除了房子以外,剩下的地根本是一個公園.然後,公園(誤)裡面有很多街喵~

聽說有很多隻,但我只看到三隻,一隻蝙蝠黑白喵,一隻小黑喵,一隻白底虎斑.

有趣的是d-dad養了一隻斷了前腳的深色臘腸狗.是個小女生,超可愛又活潑,愛撒嬌.跑起來超快,

跟兔子一樣,可是就好傻 = = 院子裡的喵咪都不怕人,但是你若是要去碰他,

他就會閃得遠遠的.因為白底虎斑剛吃完飯想睡覺,一副看三小的臉,

然後黑白小喵又一個喵坐在草地裡看夕陽(!!??)所以我只好去指染白底虎斑了(大誤). 

但是他的戒心很重,大概剩四步的距離,他就開始要閃喵了~只好摸摸可愛的小黑臘腸了.

晚餐是康妮阿姨煮的,美國通常是煮好,然後大家把菜拿一拿就吃了~

不像台灣要挾來挾去.晩餐很家常,有煮的很爛的培根四季豆,豬絞肉炒飯,

烤豬肉(裡面有芹菜,馬鈐薯,洋蔥),烤到超酥的奶油面包,最後是自己做的莓子派.

因為有鄰居送了一些莓子來,所以康妮就自己做了莓子派.

雖然莓子有做成果醬,但還是很酸,所以可以搭冰淇淋一起吃 :) 

好吃~好吃~我喜歡~除了我們三個人之外,還有康妮的小女兒一家人,

有一個很可愛像洋娃娃的小寶寶和她被蛇咬的老公.因為她們比較晚到,所以只簡單的打了招呼.

吃飽飯後,小女兒他們一家人就先帶寶寶回家睡覺.康妮人很好,我們在廚房聊了好久的天,

是個非常有趣的阿姨.(是德州某大學的營養學系主任)其中康妮聊到,

我們台灣是什麼時候開始學英文,還稱讚了我的英文很好.說我一定有一個很好的英文老師. >< 

當下很開心,並沒有像以前會想感傷的哭出來,我很爭氣喔~我沒有讓你失望.

晚上因為房間不夠,所以我們三個人都打地鋪,有點不敢睡的是,我剛在看到電視時,

看到砂鍋大的蟑螂 = = 德州的蟑螂是吃什麼呀…怎麼都這麼大… = = 

明天…嗯,有點煩人.明天再說.對了,這個房子有一個很奇怪的點是…

他在鐵路旁邊,然後美國的火車很吵,一定要一直八八八八八的…

三不五時在房子裡就聽到八八八八八  = = 八什麼啦…吵死了! 

[後來我問康妮,才知道因為美國很多鐵路的平交道沒有柵欄,所以要是火車不發出聲音

會很容易出車禍]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外星人: 好事多的超大蘋果派我應該有跟你說過我有買過吧!!
好吃但是會吃到哭啊....怎麼會吃不完!!

小芳 提到...

哈~有~我邊吃水果派有邊想起你講過這件事~
他實在太大一個了~
能在美國吃派是一種幸福啊~~~~

zola 提到...

你怎麼每天都在認真做飯啊...

小芳 提到...

因為我姑他們不會下廚~
科科~我的任務是把她餵胖~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