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生活

這是我2010-04到2010-07 在美國生活的點點滴滴

不論將來如何,這將會是我人生中最特別的一段回憶

你可以按下右側相簿中的照片連結到我的相簿喔~




2010年5月30日

AMTRAK 初體驗

AMTRAK是美國的國家鐵路

不像日本和台灣,鐵路是拿來通勤或是旅行的

AMTRAK一律是拿來旅遊的,較遠的路程更有可能跨夜

所以除了一般的COACH之外,也是臥鋪可以選擇

在火車的中間更有餐廳或是點心吧可以讓旅客用餐

AMTRAK的誤點比台灣還利害一百倍,應該說通常都不準時 = =

AMTRAK總共有六,七條線路,背包客上有介紹過幾條,有的聽說風景非常地美麗

這次要坐的是TX eagle,其實我只坐了短短的五站

Dallas->Fort Worth->二個小站->temple

但光是醬子的五個站就讓我坐了快四個小時,真有夠遠的 = =

AMTRAK是不對號的,上去就自己找位子放行李,然後車站工作人員在你上車前會驗票

然後給你一張紙,寫著你目的地車站的代號,你把你的小卡片插在你的位子上

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幹嘛的...但可能總是有他的作用吧~

(我很智障的把他插反了 = = 他是寫TPL)



這個是可以放腳的墊子的把手,可以放腳超舒服的,而且位子其實很大~




位子在二樓,一樓是廁所和放行李的,當然也有座位,但比較少人坐

太多是老人,因為爬樓梯不方便或什麼的吧~而且樓梯超級小的~






來回的二班火車,都會在Fort Worth停留很久

第一次就超挎張的停留了一個小時,因為老美實在很菸癮,然後火車不能吸菸

有時火車又坐超長途的,所以火車到比較大的一點站時,都會休息大概十分鐘以上



美國國鐵的票並不便宜,而且班次也不多,TX eagle一天就只有一班 = =


錯過你就好笑了~~~~~

但是整體來說坐火車滿舒服的,至少不用過煩死人的海關什麼的~





2 則留言:

zola 提到...

停那麼久..真不賴.好貼心..哈哈哈

小芳 提到...

對呀...一停車一堆人都在下課
美國菸明明超貴,貴死人
可是抽菸的還是不少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