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生活

這是我2010-04到2010-07 在美國生活的點點滴滴

不論將來如何,這將會是我人生中最特別的一段回憶

你可以按下右側相簿中的照片連結到我的相簿喔~




2010年5月4日

LCAMA 雷諾瓦20世紀特展

今天來到我朝思暮想的LACMA(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)














剛好有LACMA有雷諾瓦的特展 XD

(我最愛的印象派)

我們就花了 ><  昂貴的20塊美金買了入場卷

20塊真的好貴,台灣人真幸福,看展超便宜的~


LACMA位在LA downtown

不像北市美術館只有一棟建築物,用不同的展覽室展出不同的東西

LACMA有好幾棟建築物,我有進去的是二棟,一棟展了很多當代,前衛藝術的東西

另一棟的二樓則是我們看的雷諾瓦

LACMA的建築物以紅色為主要顏色


是我愛的正紅 >/////<

而且我今天也穿正紅 >//////<   我和LACMA好搭~~~~~~~~

這是他的地下停車場電梯~~超可愛的透明紅色電梯~~~



今天要看的雷諾瓦特展~~~~畫作中的這位女士是雷諾瓦家的保姆~



很貴的20塊門票



其實如果你加入會員的話,他會送你四張免費的票,

但是四張票分別是二張雷諾瓦,二張美國故事展 的票

我們也沒時間看二個展呀...而且我對美國故事展沒有興趣

來談談這次在國外看展的經驗

只有一個字

"累..."

普遍來說,看展一般都會花上四個小時的時間

但是我忘了...那是看中文的速度....很多東西換成了英文,就不知道他寫什麼了

很多生平的介紹或是專有名詞的~看得很吃力~

很多東西看完了還是不是很了解

感覺要回來要再做功課(好累)

但是無論如何還是欣賞到了很美麗的畫作,還有雕刻

其中也有放映雷諾瓦晚年做畫的紀錄影片

到了晚年雷諾瓦到南法時手都變形了~但是還是不停的產出作品~

這次展出的館藏比我想像中的還多,本來以為看完了

沒想到才看了一半而已  =口=

真的是走得我累死了

和台灣的看展品質比起來好像比較好一點

不像台灣要圍很多線,不然會有一堆人站超近

大家都遠遠的觀賞,除非是看不到旁邊的文字的老人才會上前(老花了吧)

也不會因為沒有圍起來,就有人去亂摸亂動~


因為我們是週末的12點進場

我三點出來時,才有人潮涌進

而且12點進場時的都是老年人,真的是很老的那種~

到我離開時才有家庭和年輕人進場 @@

再回來介紹有關LACMA

步出展場後,看到一台好大好大好大的電梯,大概是一般電梯的五倍大吧~

而且~好紅好紅~和我們剛才看到的停車場電梯一樣也是用透明玻璃~~~好愛~


從電梯裡望出去的樣子~

超紅的呀~~~~~

在LACMA的正門口(我們是從後面進來的~)

有一整排的燈~晚上亮起來一定超美~

他做的很密集而且數量很多~所以拿來拍照也超美的~~



很想在裡面追逐的感覺~~~~

超多人在這裡拍照~好像在拍婚紗或是沙龍照耶~好好玩~~~

我坐在旁邊休息時,突然有一隻鴿子先生朝我逼進  =口=


他超不怕人的 @@

看完展一定要買的~我買了一張明信片給自己做紀念~

LACMA的禮品袋也好紅喔~~~~~愛死紅色了~

在LACMA旁邊有一個公園,除了有很多綠地之外

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東西


一塊烏漆麻黑的~也不知道是什麼~

但是卻用柵欄圍起來~靠近時還能聞到柏油的味道@@

原來他曾經是一個化石的挖掘點,在挖出東西後,並沒有把他埋起來

反而是給民眾們做一個很實際的生物教材


每一個挖掘點都會很詳細的介紹挖掘的情形,狀況和結果


還有當時挖掘的照片~真的好有趣~

而且在旁邊還有一個是正在挖的挖掘場~

裡面還有很多穿白袍的考古學家們在研究挖出來的東西 @@

2 則留言:

zola 提到...

好妙..我也喜歡這種看展品質.如果它能換成中文就太棒了XD

小芳 提到...

對呀~希望我到時到NY時的語音導覽有中文的可以用~不然我真的會看到累死+霧煞煞~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