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生活

這是我2010-04到2010-07 在美國生活的點點滴滴

不論將來如何,這將會是我人生中最特別的一段回憶

你可以按下右側相簿中的照片連結到我的相簿喔~




2010年5月6日

美國人的相處方式

對於較為保守的華人來說

和老美相處的時候多少有點不習慣

1.會和路人聊天/開玩笑

EX1:今天坐公車時,有一個老墨和一個老黑明明就不認識,二個人就醬子聊起來了

    重點是....那個老墨的英文還不好,老黑也只會一點點的墨西哥話....

     二個人聊超久 =口=

EX2:今天在博物館前面照相,有一個老美突然跑來跟我說”這個城市不能拍照喔!!

   我要沒收你的相機!!” 我:”....” 老美”好啦~我跟你開玩笑的~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:))))) ”  
     
     =口=

2.男/女生互相打情罵俏就像吃飯喝水一樣正常
   
   EX1:我問了在美國生活很久的Claire ,他說男女生就算是很不熟的,也會虧來虧去的~

        對他們而言真的是很正常的事情~

   EX2:有一天看我姪女和一個年輕的男生講話...二個人講話也是超打情罵俏的...可是明明就只是打球認識~

3.眼神交錯時會打招呼
   
   EX: hi~~~how you doing~   hi~~how're you!!!!!

4.神經超大條(我不知道這個標題下得對不對)

   EX: 有一天我在一間藥局裡找廁所,因為她講得有點快,所以我沒聽清楚

        請她再講一次,等我問完回頭要去廁所,她就直接跟旁邊的同事問說”我是不是講的很不清楚!!???”

        然後又講了一堆,一群人在那裡大笑 =口=

        後來我問表姐和朋友,大家都說美國人就是醬子,他沒有要取笑別人的意思~

        或覺得對我很不耐煩,她單純只是在針對這個事件討論而已 




美國人普遍來說是很友善的~

當然也有令人討厭的,但沒碰到幾個~

反正我只是個過客,也不用在意太多~畢竟想太多對身體不好 XD

今天在二個博物館買票時,館員都會問我從那個國家來的,方便他們統計

有人猜我是日本人,有人猜我是韓國人...都沒人猜我是Chinese

好險博物館的系統都很貼心的有"TAIWAN"這個選項~~~超酷的~

然後今天在O'Keeffe 博物館裡,我拿出紙和筆在抄牆上的字時

有一個警衛超貼心的拿出了一份牆上所有的文字的影本給我~~~

超感動的~~~how sweet~~~ >/////<

如果像昨天遇到那個那麼帥就好了~~~~~~~~

打完收工~~~

2 則留言:

野玫瑰 提到...

那個沒收相機的好好笑~~真是笑屬我了~~~

zola 提到...

我要沒收你的相機...這個好笑XD

什麼時候台灣的展也會給我"牆上所有的文字的影本"咧 ??

期待ing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