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生活

這是我2010-04到2010-07 在美國生活的點點滴滴

不論將來如何,這將會是我人生中最特別的一段回憶

你可以按下右側相簿中的照片連結到我的相簿喔~




2010年5月6日

新墨西哥美術館

新墨西哥美術館位於Santa Fe 市中心

建築物一樣是使用傳統的泥磚屋

美術館設計的非常奇怪,他設計一個口字型,

你要先買票之後,進入下面這個一個中庭二旁有廁所和椅子

牆上有建立這個美術館的創始的人介紹

還有一些壁畫可以欣賞,




這些辣椒在Santa Fe隨處可見,他們除了吃新鮮辣椒之外

也使用像醬子曬乾的辣椒







在Santa Fe,市立的博物館總共有五個,市中心有二個

另外三個在Museum Hill(博物館丘)





他有好幾種票可以買,你可以一天一個,一天二個,或是四天五個~

因為我明天才要去Museum Hill,所以今天就先買了一天一個@@

一個博物館是9塊美金!好貴,



這個美術館除了展出一些很棒的現代作品,像我看到有一系列是利用水缸裝水,

然後用不知道什麼東西震動,會有很多很漂亮又規律的水波紋出現

或是有一位藝術家,他將拍下來的照片和電腦繪圖的小女孩做合成

很多很有趣的藝術品

另外,也有展出幾幅O’keeffe的畫作,

其中,我印像最深刻的一項藝術品,是一枝鋼筆被相框框住,

然後紅色的墨汁濺出來,好像是鋼筆漏水

我看了說明後才知道,那些濺出來的墨汁不是普通的墨汁

是那位藝術家的血

這位作者因為某些原因,得了愛滋病

因此他有用這樣的一個創意希望讓世人正視這個問題

一定有人很擔心會不會被感染,說明旁邊有寫明,

他們利用這個完全密封的相框來保護前來觀賞的民眾

所以不會有感染的問題

真的滿讓我震驚的,平常我們不會想到有關愛滋的問題

覺得自己不會和這樣的話題扯上關係

但事實上,愛滋傳染的途徑有很多是除了性行為之外的方法

像是輸血,共用針頭/刮鬍刀,都有可能讓任何一個人得到愛滋

藝術的創作,除了是製作美的事物之外

也可以讓我們正視許多存在在我們身邊,但是我們往往會忽略的問題

1 則留言:

倫倫 提到...

小芳~~這幾天過得還好嗎?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