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生活

這是我2010-04到2010-07 在美國生活的點點滴滴

不論將來如何,這將會是我人生中最特別的一段回憶

你可以按下右側相簿中的照片連結到我的相簿喔~




2010年5月15日

Dallas大眾運輸工具初體驗

Dallas的大眾運輸總稱為DART,


DART包括了輕軌電車和公車系統,

另外還有一個叫TPE的火車(和台灣的火車很像)這三項運輸工具串起了Dallas市中心的交通

公車我沒有坐,因為一堆車週末不開,所以也沒得坐

輕軌電車我有坐,還買了票…但以後只有一個人也不會想要坐 = =

為什麼呢?

先來看看輕軌電車的車站, Dallas的車站都很妙,幾乎都是露天而且沒有任何售票員,



沒有閘門,只有自動售票機(我還差點連路線圖都找不到)



輕軌電車總共有三條線,紅,綠,藍,這三條線在市中心的幾個重要的站有重複,



之後又分別開往不同方向

前面提到的TPE火車則和藍線有重複的部份





因為要去拿AMTRAK的火車票,所以我就買了票上了車前往Union Station

電車很高…然後位子長得很奇怪,都超不規則,有的椅子還可以收起來貼在牆上

有點長得像台北市公車的後半段,(就是有的椅子你要上一到二階的檈梯才能坐到)

正在開心每一條線都有到Union Station時,在Union Station前一站列車報站時

卻沒有聽到他報Union Station…..當列車開過Union Station時…我整個傻眼

車站在維修修修修修修修修啊…

一位好心的媽媽跟我說車站關閉了,你可以坐到下一站再走回來

正在好險車站和車站之間並不遠,其實從住的飯店也可以走到Union Station

只是要走滿遠的時候….

我看到下一站的車站….











而且,

和台北車站搭火車的地方長得一樣

可是







“冏~~~~~~~~~~~~~~~”

(下巴都要掉下來了…這什麼鬼車站)

本來真的要打算從這一站往回走….可是…一下月台根本找不到出口 =口=

只好跑到對向的月台再搭回前一站熟悉的車站 ><

然後默默的自己走到Union Station

途中還迷路因為地圖上沒畫Union Station在那裡

跑去問了賣奇怪紀念品的大叔

大叔報路的方式也很妙

“你有看到那邊那棟白色的建築物嗎???對!不是那一棟!!”大叔說

我:”冏????”

大叔:”是他的後面那一棟,再走幾個路口就到了 : )”

總之,最後能順利到達到能安全回到旅館真的是太幸運了

(途中還飽餐了一頓,沒有帶相機所以不用伸圖了~)

4 則留言:

野玫瑰 提到...

超好笑的啦~這就是要自由行才能體會到的美妙回憶~越囧的回憶起來越美喔~哈!!!

小芳 提到...

有嗎...哈哈哈~
我整個人快嚇死了~
就算再回想也不太美妙~

zola 提到...

愈囧愈美妙前提是.."不是自己一個人"吧..
不然真的好可怕...囧

小芳 提到...

對呀...你們那個看錯時間的冏
講起來是真的好笑
但一個人的話
講起來是很可怕的 ><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