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生活

這是我2010-04到2010-07 在美國生活的點點滴滴

不論將來如何,這將會是我人生中最特別的一段回憶

你可以按下右側相簿中的照片連結到我的相簿喔~




2010年5月6日

最愛O'keeffe - O'keeffe Museum

來到O’keeffe博物館, 不得不一定要介紹一下O’keeffe這位優秀的女畫家


這是我最喜歡的畫家之一




你一定見過他的畫,但是不一定知道她是誰

新墨西哥,被稱之為O’keeffe的國度,因為她在這裡渡過了她的後半段人生

他將他所看到新墨西哥的一寸草一寸土都畫進他的畫裡

我因為要來Santa Fe旅行而認識這位偉大的畫家

因為認識她,讓我對我真的想要做的是有更深一層的理解







O’keeffe博物館前矗立著二棵大樹,連在guide map裡面,

也將這二棵大樹畫出來,我想,這可能也算是地標之一吧






博物館其實不大,只有右邊這棟小小的建築物而已



用白色的牌子來做為O’keeffe博物館的門牌真的很符合,


新墨西哥的太陽將大樹的影子照在博物館的牆上


就好像她還沒離開,依然在用她的生命和靈魂在創作




裡面的館藏還滿多的,而且有一個小小的電影放映室

分別播放二部介紹O’keeffe生平和他在新墨西哥生活的紀錄影片

因為對O’keeffe的生平已經很了解了,所以雖然是英文,還是可以了解影片的內容

O’keeffe博物館除了定時展出O’keeffe的作品之外,

也致力於提拔後進,在展覽館中除了O’keeffe的作品之外,還有展出另一位女畫家的作品

但是她的作品實在太不對我的tone調了

所以沒有看幾幅就繞出來了





不停的在幾幅好喜歡的畫作前一直排徊

其中, O’keeffe有講/寫了一些畫,也被印在牆上

當我很認真的拿出我的紙筆要抄下那些文字時

一位好心的年輕警衛竟然拿來了所以被印在牆上文字的影本給我

超感動的呀~我都要哭了 ><



我的O’keeffe博物館門票,還沒來得及拍照就被撕票 ><



簡簡單單的~我喜歡~

然後不免俗的敗了很多東西~因為實在太喜歡了~

竟然失心瘋的買了一本畫冊 ==




很漂亮厚~很漂亮厚~很漂亮厚~

封面這朵花是曼陀螺”,不是百合喔~~





這張是我最愛的畫,但是和原畫比起來….我買的明信片實在有些色差….

看了總覺得~這不一樣~這不一樣~這不一樣~
(整個胃口就被養大了~~~~)


希望台灣以後能有機會她的展~不然想念時只能打開畫冊了~

所以收到這個博物館明信片的人可要好好珍惜耶~

這可不是輕易可以得到的 XD

畢竟台灣沒有直飛呀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