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生活

這是我2010-04到2010-07 在美國生活的點點滴滴

不論將來如何,這將會是我人生中最特別的一段回憶

你可以按下右側相簿中的照片連結到我的相簿喔~




2010年4月21日

[新知] chinchilla-龍貓

家裡的小朋友各養了一隻"老鼠"

一剛開始我們以為是哈姆太郎-倉鼠(hamster)

也就是俗稱的楓葉鼠~三線鼠~

但是呢~~~~

事情絕對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

當我第一次看到那二隻學名叫做南美洲栗鼠的chinchilla時

夭壽喔~~~~~超大隻的啦 = =

一隻大概有二十五立方公分那麼大隻

真的是立方公分~因為他很圓~

臉像老鼠~行為像兔子~尾巴像松鼠~

超可愛的~~~~~

但這種動物不像狗或喵那麼親人

除了很難抓起來之外(因為他是老鼠嘛...很會跑~)

每次二個小姪女一抱....就給我亂大便 =口=

大便很小~像米粒一樣小~不會臭~但會大珠小珠落玉盤~

每次都掉得滿地都是 = =

噁心死了...........

但是平常關在籠子裡~不會吵~不會臭~不用散步~真的是很方便的寵物~

因為是南美種~所以大多是美州國家在飼養這樣的小動物

台灣之前好像也有,但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大隻的~

(美國營養比較好嗎 =口= ? )

這隻是豆豆的chinchilla,他的名字叫snowball

也就是雪球的意思~

不過他圓滾滾也真的像一顆球

這隻snowball我姐說他有ADHD(注意力不集中症)


因為他是從繁殖場帶回來的~


所以每天都在籠子裡起笑~


剛才我們在吃晚飯時, 




他還被關在大圓球裡到處滾~還會滾到你面前看看你然後又滾走~


害我邊吃飯邊一直大笑~


真的是太可愛了~


這隻是貝貝的chinchilla叫marsh~


marshmallow 的意思~


也就是棉花糖~這裡的棉花糖指的是~


泡在熱可可裡面~白色一塊一塊軟軟的~


一般聽到的cotton candy是路邊攤


那種一絲一絲的棉花糖


這隻marsh聽說還是baby


才三個月大~但已經和snowball一樣大隻了~


是個害羞的小男孩~不像住隔壁的snowball 一樣有ADHD~


每天都在起笑~


其實我錄了一些二隻老鼠的影片~


但是這裡的上傳有點慢~


而且會拖慢下載速度~


所以我就先不上傳了 @@







4 則留言:

zola 提到...

嘈嘈切切錯雜彈

小芳 提到...

突然接這個你也太強了....

淘氣阿丹不淘氣 提到...

挺古椎的哩~
小芳之後也可以養一隻呀!

小芳 提到...

呵呵~但是他不會陪人家玩~
只會自己跑來跑去~
我喜歡有互動的動物~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