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生活

這是我2010-04到2010-07 在美國生活的點點滴滴

不論將來如何,這將會是我人生中最特別的一段回憶

你可以按下右側相簿中的照片連結到我的相簿喔~




2010年4月21日

[常識] 小費怎麼給?

在美國消費

除了之前提到的有很多不同的硬幣之外

另人苦惱的就是小費了

不像台灣都是給10%的小費,而且還幫你算好直接加在結帳金額裡

在這裡給小費真的是看服務生給你服務的程度給小費的

這也意指這些服務生會一直來煩你

問你好不好吃~問你要不要幫忙~問你這個問你那個~

(STOP IT !!!! )

= = 其實很煩啦...但因為我有我朋友擋著

他們很習慣應付他們

一般來說

小費是給你的消費金額的15%

Claire說通常中餐可以給少一點~像是13%或是14%

然後晚餐可以給多一點~16%或17%~

如果你是付現的話~你在結完帳後會把小費的零錢放在結帳盤上~

服務生在收桌子時會把錢收起來

但如果你是刷卡的話

他會讓你自己寫小費的金額

Claire說通常美國手機都有功能是幫你算小費,就不用在那邊按計算機

@@

在美國~要記得給小費~不然會被人家白眼喔~

2 則留言:

淘氣阿丹不淘氣 提到...

哈~很容易就會忘記耶~
那我去美國應該一天到晚被人討厭

小芳 提到...

哈哈~不會啦~美國都是叫人來結帳~他會把找的零錢和卡再拿回來給你~不會像台灣是自己去櫃台結帳~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