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生活

這是我2010-04到2010-07 在美國生活的點點滴滴

不論將來如何,這將會是我人生中最特別的一段回憶

你可以按下右側相簿中的照片連結到我的相簿喔~




2010年4月23日

AKASAKA 日本食御料理

今天姐姐身體比較舒服了~所以決定帶我出門吃飯~

姐說因為晚餐時間都要排二個小時以上才會吃的到

所以才選中午時間來吃

姐說這是一間很有名在LA很有名的日本料理店

會有很多名人來這裡吃飯,但是這間店座落在一個很平常的住宅區中

雖然店面不怎麼高級,但是裡面坐的人就很高級了~

不像在台灣LV名品滿街跑,在這裡會拿名品的人一定會出現在高級的地方

雖然很高級,但店面卻很家庭式,讓我想到淡江大田寮我很愛吃的日本料理店






時間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

所以店裡高朋滿座...


小姐也忙到完全沒時間停下來




這裡除了習慣吃日本料理的亞洲人之外

也有很多美國當地人

不過畢竟是少數




 右手邊的老外整個很會拿筷子

然後左手邊黑色皮衣的男子

我猜他是日本人,他整個很像日本的aniki....很有殺氣~

看我一直在拿相機照相,還默默用眼神殺死我了一次  =口=

好不容易等了20分鐘,終於有了座位

不管你點什麼,每一位客人都會送上生菜和味增湯

味增湯只有一個字"鹹"...感覺只有加了大量的味增 = =

生菜則是用了日本的胡麻沙拉醬來調味~好吃好吃~




在這裡要講一個日本人很猛+超狠的事情

一般來說異國料理的餐廳菜單

都會翻成當地的語言,但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強的一點是

菜單裡面全都是日文呀....不是真的寫日文

是寫羅馬拼音 = =

壽司寫sushi算了~蛋壽司直接給我寫tamago...

然後天婦羅給我tenpura....照燒寫teriyaki...

然後今天來吃的重頭戲:散壽司~他也直接給我寫chirashi是怎樣

啊~菜單上也沒圖 = = 是要給外國人用猜的嗎~?

日本人真的很屌耶~

等了大概又二十分...(生意真的很好~)我們點的餐終於來了~

這是今天的重頭戲:散壽司

一般賣散壽司都嘛是把魚切成小小立方體的

他媽的是誰教他醬子賣的!!!!裡面至少有十種東西(寫到這裡我竟然餓了!)

而且每一塊都是你點生魚片切出來大小!!

嗚呼~~~很大碗耶~

在美國吃飯,有一點是特別要注意~就是千萬不要一個人點一份~

因為這裡大概一份可以2.5個人吃~絕對比你想像中要"大”很多 = =

這餐因為是跟姐姐和姐夫來~所以又加點了一個商業午餐~

照燒魚+天婦羅特餐:這也是很夭壽大的一份餐

可以看到那份照燒魚加天婦羅有多大了嗎 = =
那是魚..不是雞喔 = =

還附上一碗白飯~

坐我們隔壁桌的有二個26一個人吃一份

我看了都要吐了




這碗散壽司很豐富~該有的魚都有之外~

牡丹蝦,海膽,魚肝,生干貝

樣樣不少..........








還有一塊zola心愛的烤饅魚

但我覺得沒有很好吃...
好好吃~超濃郁的海膽和我心愛的鮭魚~

還有~他很認真的加了紫蘇~

我在吃散壽司時都會連紫蘇一起吃~

味道超香的~可以蓋掉一些魚味~



然後就是一定要有的魚卵~鮭魚卵和不知名的綠色小卵~

隔壁住著鮪魚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我們點的商業午餐...

那根本是魚排嘛...

還加上六個炸天婦羅

一碗小菜....飽翻天了~





吃生魚片最重要的是新鮮和口味了

散壽司上的魚肉很鮮甜,溫度又很適中~

海膽沒有腥味,濃郁的有海的甜美~~~




















唉唷~總而言之~真的是很認真的一碗散壽司~

他一碗敢賣32塊美金....一定是有原因的~

而且進來的每一個人幾乎都會點這道菜






寫完這篇食記之後~

唉呀~我好想去日本喔~怎麼回事 XD

5 則留言:

zola 提到...

生魚片...嗚~~~
丼飯...嗚~~~
生魚片丼飯...嗚~~~

小芳 提到...

台北也有的吃呀~ @@
上網google應該可以找到好吃的~
我們可是要開半小時才會到的了~
(我很愛形容在美國開車半小時是從台北到淡水的距離)

野玫瑰 提到...

走啊~來去~我超懷念咖哩起士烏龍麵的啦~

zola 提到...

除了烤饅魚..還有我愛的生鮭魚~~~~嗚~~~
但32美金..也太貴了吧!!!

小芳 提到...

32美金真的很貴~
但事實上在美國一餐平均消費是10塊美金~
不過相對來說他們的薪水也比較高囉~
在台北一餐平均100~去聚餐吃個四百,五百大概是醬子的感覺

張貼留言